top of page

去台中拍婚紗 l 自助婚紗

介紹完整拍攝之前先來一個前菜來品嘗一下預告炒熱一下氣氛

在此感謝台中夥伴的火力支援側拍-陳双大師

新郎本身工作位於新竹,新娘則人在高雄,相隔兩地的愛戀肯定是高鐵的VIP ( 身為大學兄弟我的深感佩服 )

當新郎尚未確定找我拍攝之前特地北上來台北找我來諮詢一下該如何入門拍攝婚紗與注意事項

該如何入門我通常都會丟我的官網網址給對方,希望你們是喜歡我的作品跟理念才來找我拍,這樣會比較來的有意義些,如果只是為了拍而拍都沒有想法,別找周周了,會浪費摳摳的。

諮詢了將近3H的時間,當然最後確定找我啦,從臉書給資訊,以及LINE的對談溝通到最後前往禮服工作室

(True Lace bridal 真我手工婚紗),周周我都算是親力親為陪挑,時間與許的狀況下^^

攝影師人在台北,新郎人在新竹,新娘人在高雄,該去哪裡拍呢?這也是個大問題,但這問題沒有困擾我很久我想了一下後跟新郎說:取中間值去台中吧

就這樣我們就決定在台中拍了,然而造型師就選擇位於台中的阿力老師-ALLY

雖然都認識,雖然碰面討論過不少次,但頭一次要面對鏡頭,當然還是需要一些溫度上的培養,一開始都馬在搞笑練肖話。

補一張阿力老師-ALLY

特地為新人製作的捧花,真是佛心來著

剛好新娘的皮膚白裡透紅配上這鮮艷的紅

有種紅豆湯配上紫米的協調感。

我只能說新娘皮膚太白了。

拍攝中兩人的鬥嘴跟耍白懶 (新郎+我) 這算是必備,所以有時後會拍到些屬於他們平常的互動,這也是我想要強調的影像之一。

快接近中午了陽光位置越來越高,俺就會越蹲越低,蹲到有點肛裂的感覺就只是為了要某種效過,好加在想要的東西有出現不然我應該會賞新郎童子拜觀音。

忘了我兄弟很容易飆大汗,然後當下的氣溫其實還挺熱的真是辛苦他了,工作人員也都在飆汗,當然我比較變態還是繼續操我的好友,抱一下新娘吧,抱了不少次也爆了不少噸汗。

兄弟之中我應該算最幼稚的,常常會把學生時期的遊戲交接給新娘子代替我來PLAY

那就是:請幫我點一下新郎的X頭位置

果真一擊命中 好酥麻。

現階段的我越來越少拍人小小系列了,不知道為何就拍了一張送給了他們,不然我某個時期很常拍人小小系列景大大系列XD

曬了這麼久的太陽,好險還有安排台中不錯且優質的攝影棚-目沐影像空間-mumu space

邊拍邊吹冷氣,正所謂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等下這邊乾完下一個地方就給你濕濕

白白系列非常適合穿著白紗的新娘,整個自信美又出現了

有時後情感上的呈現 會比任何畫面都來的有價值 取決於當事者與掌鏡者如何看待

婚紗到底是怎樣的畫面才叫做婚紗呢?其實都沒有一定的標準

而這個標準卻是很主觀

果然還是濕了因為下雨了XD 算好時間跟算好暴雨的可能讓我們拍攝的節奏加快了許多,並不是隨便拍拍而是更精準的去掌控拍攝時間,此時的新人專注力與狀況都會非常投入。

有時後其實我自己的關係,同一個技法我不太會用到第二次以上,但由於下雨了逼不得已用了傘+紗的方式去拍攝比較定咖的畫面,為何逼不得已,並不是不會拍而是同一個POSE用太多次除了畫面上的人不一樣剩下來的其實看不清楚攝影師的特色與風格到底是?

追求影像極致的過程裡常常會發生矛盾事件,能創造出屬於新人的畫面且每一組都要有不同的經典,這才完美。

回顧N年前一樣手法

拍完這張,結束了該日的辛苦與勞累,收工後大家前往市區吃殺青餐麻辣鍋,結果吃完後回台北,拉的我菊花不要不要的,人也瘦了2KG,好一個收工餐。

在此祝福我兄弟阿福娶到美嬌娘,願兩位性福每一天,喔打錯,是幸福~~~

 

以下附送一支拍攝花絮 我稱之為:含蓄中的熱戀 (夠文青夠假掰吧)

 

Photographer / 周周+陳双

MakeUp / Ally阿力

Space / 目沐影像空間

Gown / True Lace bridal 真我手工婚紗

 

新人推薦文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